创新社区管理,打造“361”社工培训新模式

2014-01-20 16:30   常州市天宁区民政信息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龙街道社工的管理服务水平,学习和掌握现代新型社区管理服务的方式方法,2014年1月7日,青龙街道社工培训基地“361”课堂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龙街道社工的管理服务水平,学习和掌握现代新型社区管理服务的方式方法,拓宽工作思路,增强创新意识,牢固树立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思想,培养一支业务过硬、工作扎实、团结协作的社工队伍,2014年1月7日,青龙街道社工培训基地“361”课堂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361”课堂是由常工院老师、社区学校老师及其他相关条线的专业人员,每个月第三周的星期六,对全街道社工进行集中授课,每课讲一个主题,内容涉及社会组织、社区管理、社区工作、职业发展等,同时社工还根据每一次的讲课主题进行分组讨论。“361”课堂以调动社工的主观能动性,巩固社区工作的理论研究,加强社工的条线工作能力为主要培训目的,进一步推动青龙街道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专业化进程。

启动仪式首先由彩虹城社区书记顾波详细讲述了“361”课堂培训实施方案。然后,民政工作科科长房宁娟对参加“361”课堂培训的全体社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对自己所处的大环境,对自己所从事的社区工作必须有应知应会的知识和技能;二是要学会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擅长发挥自身的优势,在工作中创新争优;三是要学会解决问题,要做能解决别人解决不了问题的人;四是要学会自我培养;五是要求学会做群众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要做人民满意的社区工作者。

青竹苑社区书记张建勋为街道全体社工上第一堂培训课——“社区调解技巧”,他围绕安置房社区物业和邻里纠纷等矛盾,以生动的语言、具体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提出并归纳总结为以下三点:一是加强学习、积累知识;二是提升自己的能力、方法;三是拥有良好心态应对矛盾。张书记精彩的讲课使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最后由彩虹城社区新社工方婷婷和王怡玮分享两个月实习的过程和经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