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同享,生日齐乐”东漖西塱第三季度生日会

北斗星社工 2014-07-24 09:5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7月18日,北斗星社工东漖家综组织了一次东漖西塱第三季度生日会,希望通过生日会的形式,让他们有一次联谊的机会,认识其他社区的伤健人士。

(施雅)在东漖社区,较多的伤健人士由于身体的限制,无法或较少机会外出活动,认识的朋友大多是身边的邻居。他们被迫“困在”社区中,失去了正常的接触外界的机会。因此,在2014年7月18日,北斗星社工东漖家综组织了一次东漖西塱第三季度生日会,希望通过生日会的形式,让他们有一次联谊的机会,认识其他社区的伤健人士。

生日齐欢乐

本次活动开展顺利,约有30多位伤健人士参与,现场气氛很融洽。活动过程中,社工通过“制作生日帽子”、“制作生日蛋糕”的形式,让伤健人士过一个充满祝福、青春气息的生日。过程中,伤健人士都十分活跃,带上自制的生日帽,开开心心地在社工和义工的指导下制作并完成蛋糕。在分享蛋糕环节,大家都为伤健人士唱起生日歌祝福他们心想事成,寿星公们都可以在大家的祝福下许下心愿。后来,大家在游戏过后,也即兴表演了一番,唱起自己喜欢的歌,品尝着自己辛辛苦苦制作的蛋糕,快快乐乐地度过了一个下午。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TEEN才未来报告”的青少年义工也参与到其中,协助伤健人士开展活动。活动结束后,他们都能够有很深刻的体会,都感觉到这是一次难忘的体验,让自己学习到很多东西。

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下完美落幕,基本达到预期的设想,伤健人士都满载而归,期待下一场的开展,让更多肢体伤健人士认识更多其他社区的人,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子。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