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服务进三洲 社区众居民期盼乐参与

北斗星社工 2014-07-24 09:0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7月3至10日,社工进入三洲社区后开展了一连四场宣传活动,在居民的支持与期盼声中结束。在四场宣传活动中,社工站及社工服务的(都)得到较好的宣传,周边的居民纷纷表示对社工进驻三洲表示期待。

(黄茹宝)“就在那栋楼?之前有说是建社工站,原来是真的。好啊,好啊,等很久啦,很期待……”“三洲有社工啦!他们在宣传暑期活动啊,你快点过来帮孩子报名啦!”“原来三洲也有社工办的亲子活动?我想要报名参加!”

2014年7月3至10日,社工进入三洲社区后开展了一连四场宣传活动,在居民的支持与期盼声中结束。在四场宣传活动中,社工站及社工服务的(都)得到较好的宣传,周边的居民纷纷表示对社工进驻三洲表示期待。

北斗星社工于今年5月份正式进驻三洲,依托三洲天伦万家群益中心(以下简称“三洲群益中心”)为三洲居民提供服务。三洲群益中心坐落在三洲文明西路43号,总面积约有880平方米,设有12个服务场室,计划于8月底正式对外开放。三洲群益中心社工项目是由伦教街道办事处斥资推动的,由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的专业性、综合性、非营利性综合服务中心。中心配备10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7名专业社工。中心旨在立足社区需要,为三洲各个社区居民提供涵盖家庭(幼儿、儿童、妇女、家庭关系)、青少年、长者、残障人士、义工等服务,为三洲居民提供多元化的、专业的社工服务。重在协助居民解决问题,发展个人、家庭潜能,汇聚家庭及社区力量,营造关怀、欢乐、活力的社区氛围,提升居民幸福感。

今年5至6月份,北斗星社工走访了三洲5个片区(大洲、新圩、乌洲、大东、大南)及三洲居委会,对社区的情况有了深一步的了解与掌握。除此之外,社工也成功走访三洲学校、新翁佑中学、三洲关工委、三洲团委、三洲妇女儿童之家等社区单位及部门,并于暑假期间与上述单位合作开展儿童、青少年服务项目。社工进驻社区初期即与社区内单位、部门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三洲群益中心日后在社区提供服务奠定了基础。

7至8月社工将全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服务,与此同时社工亦会开展第二轮社区需求调查,期望在暑假期间让居民对社工有更多的认识与了解,在社工的组织下积极参与到社区服务中!

北斗星社工三洲同工会不断努力,深入三洲,为社区居民服务提供优质、专业的社会服务,敬请期待!

北斗星社工在三洲宣传社工

北斗星社工向居民介绍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