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久社工“爱满绿城”健康义诊活动

2014-12-18 15:1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30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大河健康报社、河南省人民医院、北林路街道办金基社区在维也纳森林小区广场开展了“爱满绿城”家庭急救演示及健康义诊活动。

玖久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本条件之一,拥有健康才会拥有一切。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寿命越来越长,一些意外的疾病和伤害也不请自来。诸如吃错了药,食物中毒,煤气中毒,小儿气管异物,老人噎食等,家庭往往是急救的“一现场”做好家庭急救,对于挽救危重病人的生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11月30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大河健康报社、河南省人民医院、北林路街道办金基社区在维也纳森林小区广场开展了“爱满绿城”家庭急救演示及健康义诊活动。首先,护士们一边现场演示如何进行心脏复苏,一边告诉大家一些基本的注意事项;其次,有兴趣的居民也可以现场体验;最后,由随行的医生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现场义诊。

河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王宇航主任告诉居民:“心脑血管疾病,历来都是危害中老年人的疾病。冬季又是高发期,因为气温降低,容易引起血管收缩,且易造成交感神经兴奋,引起血压波动,便会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问题,老年人应多在温度高的时候运动,避免晨练,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选木耳、香菇等健康食材作为主打菜 ……”。参与活动的徐志新老人说“搞这样的活动,挺好的,是为全社区居民做好事,谋福利呀,我们居民非常欢迎……”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