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玖久社工关爱失独老人项目志愿者培训

2014-09-17 14:4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9月14日上午,秋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来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13名志愿者还是冒雨来到了郑州市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加“分享爱,温暖心”关爱失独老人项目的志愿者训。

作者:玖久社工 周楷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9月14日上午,秋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来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13名志愿者还是冒雨来到了郑州市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加“分享爱,温暖心”关爱失独老人项目的志愿者培训。

社工在做培训

俗话说得好“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渺小的,但十人、百人、乃至千人的力量却是巨大的,正因为这样,我们才组合在一起去关爱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失独老人。一方面把我们的爱心播撒出去让失独老人体会到生活的美好,社会的关心。另一方面也动员我们身边的人伸出双手温暖失独老人的心。为此,项目组招募筛选了一批高质量的志愿者,就失独老人上门服务的沟通技巧,定期家访的注意事项以及活动的组织与策划进行了专业的培训,以方便对老人进行一对一帮扶,规范失独老人的家访工作。培训中,志愿者积极发言,纷纷对于怎么更好的服务失独老人献计献策。社工与志愿者分享了整个项目的进展状况、下一步的服务内容以及一些家访探访的技巧与注意事项。最后,社工作与志愿者一起做培训分享,一位志愿者动情的说道:“一个人带动一批人,一批人带动整个社会,最终让整个社会洋溢着奉献,充满着关爱,就会给失独老人一个暖爱的家园,我们自己的内心也是暖暖的,开心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