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久社工开展“巧手夕阳乐 花开展笑颜”活动

2014-12-18 14:5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1月27日上午九点半,金色港湾社区托老站的岗位社工在金夕阳家园托老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举办的“巧手夕阳乐,花开展笑颜”长者丝网花手工小组顺利结束了。

玖久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11月27日上午九点半,金色港湾社区托老站的岗位社工在金夕阳家园托老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举办的“巧手夕阳乐,花开展笑颜”长者丝网花手工小组顺利结束了。此次开展的小组活动共包括以下内容:以花会友-相约相识;巧手成花-共做玫瑰;花样新翻-百花争艳;喜笑颜开-作品共赏。

此次小组中,参与小组的老人们在此相约相识,以花会友。活动期间,组员们边哼小曲儿边学做丝网花,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每节小组活动都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的。有位阿姨兴奋地拉着社工说“我年轻时候就喜欢养花,可惜那时没有时间,现在能用丝网亲手做出自己喜欢的花儿来,也算是别有一番乐趣。”在社工的带领下,组员们不仅学会了牡丹、玫瑰、水仙、郁金香等丝网花的制作,更重要的是组员之间能够相互关爱、相互帮助、彼此包容,并能在小组中找到归属感,建立一种良性的交往关系。活动临近结束,大家小心翼翼地捧着自己的成果,合影留念,在愉悦的氛围中,小组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老年人的风采和活力,体现了老人之间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也让社工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年人的热情和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