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玖久社工“齐欢聚 度中秋”社区关爱活动

2014-09-10 11:1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享爱,温暖心”关爱失独老人项目组在安泰社区举办了一场“齐欢聚,度中秋”的文娱活动。

(作者: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周楷)

社工中国网消息:金风送爽桂花香,失独老人聚一堂。2014年9月4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享爱,温暖心”关爱失独老人项目组在安泰社区举办了一场“齐欢聚,度中秋”的文娱活动。

刚过中午,老人们就早早来到了安泰社区失独老人暖爱家园服务中心,这时工作人员早已备好了月饼,糕点和水果欢迎老人们的到来。社工首先向老人们介绍本活动内容想给老人们一个欢聚的平台,陪老们一起过中秋。好多老人都是从各个社区来到这里,刚开始大家之间还不太熟悉,甚至有点拘束。两位阿姨就主动承担了“破冰”的重任,深情献唱了两段戏曲,博得了满堂彩,取得了开门红。王阿姨以前是学音乐的,会唱歌能跳舞,在社工的鼓励下阿姨眼含泪水唱了一首《爱的奉献》,虽然是多年没有唱过可是一点也不亚于专业水准。这时候,社工给大家准备了一个游戏,用游戏的方式引导大家一起送上中秋的祝福。赵阿姨说“孩子去世之后,每到中秋节自己都特别的害怕,看到万家团圆自己却冷冷清清一个人生活,就特别的难过。如今可以和这么多有着相似经历的人一起过节,一起聊天一起娱乐,感觉特别好。”最后社工给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爱心月饼,希望失独老人们都能来到暖爱家园分享彼此的爱,温暖你我的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