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中社联司法社工送法进社区 普法润人心

2023-12-06 15:3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司法社会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云南治国律师事务所与昆明市社会建设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盛高大城社区在昆明市联合开展“司法社会工作送法进社区”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为贯彻落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关于开展“2023年司法社会工作送法进社区”的活动倡议。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司法社会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云南治国律师事务所与昆明市社会建设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盛高大城社区在昆明市联合开展“司法社会工作送法进社区”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S1

今年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一周年。本次宣讲活动是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司法社会工作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司法社会工作者在西南地区首次开展的送法进社区工作。 这也是云南治国律师事务所作为司法社会工作队伍提供法律服务工作新的尝试。 

S2

本次普法宣讲主要从《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依法治国的基本依据四个方面展开,围绕“宪法的概念、特点”“宪法的发展、修订”、“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与义务”三个方面为社区居民进行宣讲,使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认识到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通过宪法宣讲结合真实案例,将宪法知识穿插到社区居民的实际生活之中,拉近了法与居民的距离,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调动了广大社区居民学习宪法、法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法律意识,使广大社区群众成为国家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和遵守者。

本次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宪法》《民法典》等普法宣传资料,重点向社区居民宣传了习近平的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内容,与社区居民就生活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引导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S3

本次宪法宣讲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法治中国、法治社会建设,构建多元协同法治体系,推进社区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司法社区工作送法进社区活动的新的尝试,活动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热情的称赞和赞誉。 

云南治国律师事务所作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司法社会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为社区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增强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意识,努力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