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智社工为十月份老人庆生活动

2014-12-22 16:0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促进老人之间的认识、了解与沟通,使老人感受到社区温暖,提高老年人对社区的归属感、融入感以及对生活满意度和适应社会的能力,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金都社区社工于12月9日上午在社区二楼居民学校开展了80岁以上高龄老人十月份生日会主题活动。

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博客 魏婷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了促进老人之间的认识、了解与沟通,使老人感受到社区温暖,提高老年人对社区的归属感、融入感以及对生活满意度和适应社会的能力,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金都社区社工于12月9日上午在社区二楼居民学校开展了80岁以上高龄老人十月份生日会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让爱传的更远 让心贴得更近”。活动开展前期,社工专门进行了入户探访,了解到老人外出不方便,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专车接送,这使我们和老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一大步。活动中老人们欣赏社区活动ppt、观看戏曲表演、分享个人经历并进行了才艺展示,生日歌曲响起,大家一起为生日老人唱生日祝福歌,活动气氛十分融洽,真正实现了“让爱传得更远 让心贴的更近”的目标。

另外,活动还邀请到了金都社区志愿者和社会组织东营银行的参与。志愿者服务热情十分高涨,为老人端茶倒水、送甜点,还精心为老人准备了戏曲表演。东营银行为此次活动提供了礼品赞助,还参与了整场活动。可见,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为支撑、志愿者广泛参与的“四社联动”机制在这次的活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