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选拔退役士兵当村官

2013-11-17 16:24   中国江苏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原题】泰州选拔退役士兵当村官

泰州选拔退役士兵当村官

计划招录30人,9月5日—6日报名,聘用期为3年

中国江苏网9月2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起,全市将实施退役士兵村官培养工程。

市民政局退伍军人创业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在农村退役士兵中选拔30人,通过专门培训后,委派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民委员会主任助理。

此次参加选拔的对象为2011年度和2012年度退役的泰州地区农村籍士兵,要求具有高中(或相当于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在部队期间表现优秀(没有受过任何处分,获得嘉奖及以上奖励),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士兵,请于9月5日、6日到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求是楼114室报名,报名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3:00——6:00,报名时须提供:(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1份;(2)学历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1份;(3)2寸证件照3张;(4)退出现役证件原件、复印件1份;(5)本人户口簿原件、复印件1份。

9月12日前各市(区)委组织部和民政局将完成资格审查,9月20日前组织考试。考试内容为相当于高中学历的应知应会的基础文化知识和基层农村干部工作基础知识。

通过考试录用人员,将被聘任到相关村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民委员会主任助理,聘用期为3年。同时按要求参加为期两年的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相关专门培训,经考核合格可取得大专学历。培训内容以农村“两委”工作所需要的政治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为主,开设公共课、专业理论课和专业课三大类课程。“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培训、考试科目纳入培训的核心课程。

聘用期内,退役士兵村官的报酬待遇不低于当地村干部副职的报酬待遇;修完全部学业经考试合格,并取得大专学历证书的,市民政部门将发给其一次性的学历奖金;通过国家组织的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并取得社会工作师或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的,市民政部门将发给其一次性的数额不等的职称奖金。聘用期满后,根据本人意愿,经过法定程序参加“两委”选举可进入“两委”班子工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