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青社区暑期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于跃跃 2015-09-07 14:1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使辖区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健康快乐的暑期生活,从暑期开始,吉林省延吉市建工街道长青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暑期活动,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了使辖区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健康快乐的暑期生活,从暑期开始,吉林省延吉市建工街道长青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暑期活动,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手工制作,提能力

社区以“创意筑梦想,快乐共成长”为主题,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利用各种美丽的花瓣,制作花瓣贴画。青少年用收集到的各种形状、大小、颜色不同的花瓣,拼贴出一幅幅形象生动的艺术作品,提高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在活动中也体现出青少年对日常生活的观察力和他们丰富的想象力。

辖区青少年用花瓣制作出“海底世界”

义务劳动,保环境

暑假期间,社区多次辖区内青少年参加捡拾白色垃圾、清除杂草、清扫杂物、清理小广告等环境整治活动。劳动过程中,大家都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通过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使青少年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激发了他们投身义务劳动的热情。

辖区内青少年捡拾白色垃圾

文艺演出,展才艺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学生的文艺生活,长青社区组织青少年参加建工快乐周末大舞台长青社区专场文艺演出,为青少年搭建才艺展示的平台。演出中,辖区内青少年表演的长鼓舞、现代舞、芭蕾舞以及伽倻琴演奏,不仅给观众带来了欢声笑语,也为自己赢得了掌声。

辖区内青少年表演小长鼓舞

图书阅读,长知识

为了让辖区青少年在暑假能够有一个优良的读书环境,长青社区青少年图书室在暑假期间全面开放。长青社区青少年共有4000多册图书,包含了历史、名著、人物传记、儿童读物等多方面的书籍,能够满足辖区青少年的阅读需求。

暑假期间,每天都有很多学生来到社区青少年图书室,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到自己喜欢的图书。有时,他们还聚集在一起交流着各自的见解。通过阅读课外书籍,青少年们开阔了眼界,了解了更多的知识。

学生们到社区借阅图书

参加社区暑期活动的青少年表示: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可以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水平,不仅增长知识,还增加了社会责任感。

长青社区通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近了青少年与社区之间的距离,增进了青少年之间彼此的友谊,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环境。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