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青春美食团”活动圆满结束

2014-08-11 14:1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8月初以促进青少年和长者交流为主题的青春美食团小组在黄埔人家服务中心三楼培训室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结束。

(北斗星社工 吴敏燕)2014年8月初,以促进青少年和长者交流为主题的青春美食团小组在黄埔人家服务中心三楼培训室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结束。

201488162137255

组员在认真听老师讲解蛋挞的制作过程 (吴敏燕 摄)

      本小组旨在让参与的青少年和长者通过向义工学习制作美食的过程,提升组员厨艺技能,同时搭建青少年和长者之间的沟通和支持的平台。

      本次小组共开展五节,在小组第一节中组员通过“九宫格”游戏主动认识其他组员,组员间互动多,现场氛围活跃。从第二节小组开始,每一节小组是通过义工教授制作不同的美食,再由长者和青少年一起自己动手制作。整个小组中组员分别学习了制作寿司、糯米糍、蛋挞和饼干、水果茶。整个小组过程中,社工会引导青少年组员和长者组员进行相互协作,相互讨论如何更好地完成小组游戏、如何做出更好看的美食。

      在整个小组中,组员认为小组达到了自己对小组的期望,其中在第二节制作寿司的过程中和第四节制作蛋挞、饼干的过程中投入度最高、组员之间的互动也是最多的。青少年组员认为长者组员“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很值得赞赏和学习,而青少年的好学和热情让长者感受到青春的活力,组员均表示在小组中收获良多,最后组员们都希望能再次参加类似的交流小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