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社区义工巡回招募(第一站)顺利开展

2014-07-16 13:5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7月6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华港社区顺利开展暑假第一站的社区义工巡回招募活动。本次招募的对象主要是本社区居民,社工希望为本地社区培育一批义工,服务于本社区。

社工中国网消息:(宁晓敏)2014年7月6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华港社区顺利开展暑假第一站的社区义工巡回招募活动。本次招募的对象主要是本社区居民,社工希望为本地社区培育一批义工,服务于本社区。

小义工在为居民答疑(拍摄 宁晓敏)

协助本次活动的义工,主要是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青少年手工队队员以及员村小学的“小豆丁”小队的学生,共14人。活动在2个不同的地点设置了义工招募摊位和暑假活动招募摊位。

在活动的前一天,社工给小义工们开展了岗位培训,主要的内容有:1.本次活动背景;2.小义工的工作内容;3.服务过程中小义工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如何回答;4.情景模拟。活动当天,小义工们纷纷投入自己的岗位工作。当居民走过来看宣传板上的内容,小义工们都非常主动走上前,礼貌地问候服务对象、介绍今天的活动。在介绍的期间,居民向小义工询问了一些问题,例如:“义工是什么?”“义工可以做什么?”“做义工有年龄限制吗?”等等。小义工们都能顺利地回答居民的疑问,获得居民的称赞。其中,有一位怀孕的居民从黄小义工的服务时数卡上了解到,该小义工参加了不少于8次的义工服务,怀孕居民表示:“年纪这么小,就做了这么多的义工服务,真不容易啊。如果我不怀孕,我也想去做义工呢。”

本次活动,居民的称赞声给予小义工大大的肯定,对于第一次参与服务的小义工更是收获满满。社工希望,通过小义工的参与,从而影响到更多的居民加入义工行列,服务本社区。

北斗星社工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