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夺宝奇兵”寻宝活动热闹开展

2014-06-30 13:5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21日,伦教社区营造项目在仕版城隍庙举行“夺宝奇兵”寻宝活动,活动主要加深青少年对城隍庙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以定向寻宝的活动形式,引起青少年的兴趣,从寻宝活动中加入城隍庙文化元素,并且寻宝活动地点设在城隍庙,可让青少年更加亲身体会到社区的历史传统文化。

(黄嘉琦)刺激好玩的寻宝活动开始啦!6月21日下午,伦教社区营造项目在仕版城隍庙举行“夺宝奇兵”寻宝活动,活动主要加深青少年对城隍庙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以定向寻宝的活动形式,引起青少年的兴趣,从寻宝活动中加入城隍庙文化元素,并且寻宝活动地点设在城隍庙,可让青少年更加亲身体会到社区的历史传统文化。

活动当天,天气虽然很热,但参与青少年都很准时参加活动。活动一开始进行了热身游戏“击鼓传球”,音乐响起开始传递气球,当音乐停止时气球在哪个人手里,那个人就要自我介绍。游戏过程中青少年都热情高涨,玩得不亦乐乎。

寻宝游戏正式开始,青少年分2人一组,每组有相应的寻宝图和线索,参与者根据藏宝图的线索,在城隍庙寻找零散的拼图,最后筹齐八块城隍庙拼图并完成拼图的小组为胜。在寻宝过程中,若遇到不懂的线索,可到起点处回答有关城隍庙的问题,即可获得相应提示。哨声一响,青少年们都像箭一般冲出去,分头寻找拼图,参与者都很聪明可以根据线索寻找拼图,寻宝过程中不同组别的青少年,还互相帮忙,最后4组青少年都找齐拼图并完成拼图,整个寻宝活动中充满欢声笑语。

活动分享会中,参与者表示经过寻宝活动很刺激有趣,同时表示对城隍庙的历史文化有了深一步的认识,也对城隍庙历史很感兴趣。期待以后越来越多人认识城隍庙了解城隍庙!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