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毒品Say No”东漖中学禁毒活动顺利开展

2014-06-27 16:1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东漖中学禁毒宣传活动在东漖中学阶梯课室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到东漖街综治办、东漖街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前来参加,并邀请到了北斗星美沙酮项目的社工前来演讲,很好的整合了东漖街辖区内外的各方资源。

(郭羽莹)2014年6月23日下午16:00-17:00,东漖中学禁毒宣传活动在东漖中学阶梯课室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到东漖街综治办、东漖街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前来参加,并邀请到了北斗星美沙酮项目的社工前来演讲,很好的整合了东漖街辖区内外的各方资源。

本次活动共有一百多名青少年及部分家长参加,活动首先由学校主任简单介绍禁毒的重要性及深远意义,随后由美沙酮的社工上台演讲,演讲内容深入浅出,先通过传阅毒品模型让学生了解到什么是毒品,毒品是什么模样的,之后再结合日常生活中的例子说明毒品的危害以及防范毒品的重要性,在场青少年及家长都听得全神贯注。最后美沙酮社工让青少年上台回答问题,讲讲自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青少年都表现得积极踊跃,全场气氛达到了最高点。在演讲结束后,学校主任发表总结发言,并组织青少年上台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表示自己洁身自爱以及“向毒品Say No”的决心,青少年很有秩序地排队上台,并在横幅上签上自己大大的名字。

活动结束后,部分青少年及家长表示本次禁毒活动不仅让他们认识了很多平时只听过,但没见过的毒品,更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健康以及家庭的危害,并表示会加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远离毒品、洁身自爱。

同学们在认真听禁毒活动的意义(摄影 郭羽莹)

北斗星社工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