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区小青苗社工站免费服务外来工子女

2014-04-16 09:56   新快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小青苗计划”是近年“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大背景下,由广州荔湾区供销社、世界宣明会、荔湾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共同组织推行创新性的三方合作模式,依托东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共同为外来工子女及家庭提供免费服务。

已提供免费服务3100人次

新快报讯 记者朱玲报道 位于荔湾区东沙街南漖社区居委会三楼的“小青苗计划”社工站,已服务外来工子女及家庭合计3100人次。据悉,“小青苗计划”是近年“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大背景下,由荔湾区供销社、世界宣明会、荔湾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共同组织推行创新性的三方合作模式,依托东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共同为外来工子女及家庭提供免费服务。

社工站面积为200平方米。每天的常规服务是托管班,附近几家小学的外来工子女在放学后就会来到这里做功课或参加兴趣小组活动,家长在下班后就会来这里接他们回家,晚上一直开放到九点钟,还准备了饼干和水。此外,除了常规服务,还有粤语班、苗苗大电影、亲子运动会、节日游园会、苗苗会员大聚会等特色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