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敬老院志愿服务

2018-01-23 10:4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由溆浦县司法局组织,湖南德馨社工负责实施的2018年第一期社区服刑人员公益服务活动如期进行。近30名社区服刑人员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在社工带领下,换位为公益志愿者,正一丝不苟地打扫院内卫生,打理菜园子。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打扫敬老院出入道路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打扫敬老院出入道路

通讯员(伍琴琼 廖郁翔 1月17日,地处湘西南的怀化市溆浦县,户外寒风咧咧,冷气袭人。该县观音阁敬老院里,却是一派特别热闹温暖的场景。由溆浦县司法局组织,湖南德馨社工负责实施的2018年第一期社区服刑人员公益服务活动如期进行。近30名社区服刑人员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在社工带领下,换位为公益志愿者,正一丝不苟地打扫院内卫生,打理菜园子。

该县观音阁司法所黄所长介绍,“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公益服务,他们都很积极,每次都会准时9点前自行到达活动地点。”活动现场组织秩序有条不紊,志愿者们分为了3个服务小队,分别负责清扫附近路面、清洁门窗、照料小菜园。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不少老人走到院落,感受到冬日的敬老院又凭添了几分温馨与整洁,纷纷绽放出会心的笑容。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清理菜园杂草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清理菜园杂草

图为志愿者在敬老院翻耕菜地

图为志愿者在敬老院翻耕菜地

“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陪伴他们度过一小段时光,我觉得很开心”,“社工小黄告诉我,参加社工志愿服务是助人更是自助,我已经参加了很多次,下次还要参加”,不少社区服刑人员在活动结束后有着颇多感慨。

图为志愿者正在清洁敬老院门窗玻璃

图为志愿者正在清洁敬老院门窗玻璃

据悉,溆浦县自2017年7月正式实施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项目,引入了社工参与社区矫正服务工作。在社区服刑人员社区服务的工作中,逐步创新管理模式,通过社工组织公益活动,引导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与公益服务的方式,让社区服刑人员用爱心付出换来了社会责任感的不断提升。

  • 关键字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