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幸福 温情岭南”物品交换活动圆满结束

2014-09-28 11:1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针对辖区内居民的需求中心决定开展一次以亲子家庭为单位的物品交换市集活动,为辖区内的亲子家庭提供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

北斗星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陈穗嘉)“你家里有一些玩具、书籍、工艺品或是其他的物品闲置在家,想扔了又觉得可惜的吗?”当社工询问社区内的各个家长时,家长们都纷纷说到“有啊有啊,家里有很多的玩具都还比较新,家里小朋友又不玩还占地方。”


小朋友们正在交换物品

针对辖区内居民的需求中心决定开展一次以亲子家庭为单位的物品交换市集活动,为辖区内的亲子家庭提供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本次活动通过“抓虫虫”的游戏拉开了帷幕,参与者在紧张欢快的游戏中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熟悉,游戏结束后参会者马上收拾和整理自己的摊位,为接下来的物品交换环节做准备。

物品交换正式开始,每个参与者都很积极主动地与其他“摊主”交换物品,有一名小朋友比较害羞看中了一样物品但不敢上前去交换,在社工和家长的鼓励下试着去与那名“摊主”商量,最终交换成功。

活动在一片熙熙攘攘的欢笑声和参与者的交换声中接近了尾声,各个亲子家庭均能换到自己喜欢的物品,并向社工展示了自己的战利品。有家长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让他和孩子受益良多,尤其是孩子愿意踏出第一步与其他人交流,家长希望中心能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为了能更好地为辖区内的居民服务,中心将会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形式的活动来满足居民的需求。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