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耘弘善事务所举办“情商管理沟通为王”讲座

2014-04-25 14:5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4月15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垡头地区办事处、垡头地区团委举办了“情商管理 沟通为王”主题讲座。垡头地区文化中心社区青年汇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组织垡头地区青年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社工中国网消息:现代心理学研究表明,在社会中获得事业的成功,只有20%取决于智力因素,而另外80%取决于非智力因素——情商。情商是一个人取得成功的极为重要的因素。2014年4月15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垡头地区办事处、垡头地区团委举办了“情商管理 沟通为王”主题讲座。垡头地区文化中心社区青年汇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组织垡头地区青年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王斌哲教授图在讲座中通过杨修、关羽、跳楼自杀的博士等古今中外的案例,分析情商管理对于人们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事业乃至生命的重要影响,并与青年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让大家很快地融入到主动学习的气氛中来。王老师指出,青年在平时应注意通过赞美别人、奖励自己、心锚等等方式调节自己的情绪,达到情商管理的目的,避免自己成为“垃圾人”。

今后,智耘弘善社工事务所将继续以社区青年汇为平台,不断开发富有创意的特色活动,满足辖区青年学习、娱乐、参与、成长等各方面的需求。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