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方社工法暖人生路——法律知识公益讲堂

2015-01-23 16:3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让更多的残障朋友更直接、更有效的了解法律知识,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2015年1月15日,郑州市圆方社工服务中心在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映月路社区党史展览馆举办了《法暖人生路》法律知识公益讲座活动。

郑州圆方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了让更多的残障朋友更直接、更有效的了解法律知识,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2015年1月15日,郑州市圆方社工服务中心在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映月路社区党史展览馆举办了《法暖人生路》法律知识公益讲座活动。

郑州圆方社工中心邀请了河南舒展律师事务所的黄锐律师,就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违约责任及买卖合同、赠与合同、履行合同等方面,为残障朋友进行了义务讲解和宣传。黄律师的讲解通俗易懂,内容切合实际,还根据真实案例进行分析,很受残障朋友的欢迎和认可。活动现场,还有圆方社工邀请到的中州大学的手语老师作同步翻译,方便了有听力、语言障碍的朋友更容易理解讲座内容。

应残障朋友们的要求,黄锐律师又围绕在圆方社工组织残疾人去台湾旅游途中,康辉旅行公司缩短一天行程、增加购物点和减少景点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并提醒大家及时收集证据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活动结束后,许多残障朋友纷纷咨询各类法律问题,黄律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告知他们如何用正确的途径和方法去解决问题。

通过黄律师的解读,残障朋友们充分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知法用法的重要性,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被激发,也学习到了更多法律知识常识,进一步增强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可谓受益匪浅。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