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残疾人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助残疾人圆梦

2013-12-17 15:36   中国江门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恩平市利民残疾人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启动“圆梦计划”系列活动,一些曾经远离残疾人的梦想,如今又将会再次成为现实。

在医护人员及社工的帮助下,吴荣森、钟少慰实现走出家门,到鳌峰山浏览的梦想。

在医护人员及社工的帮助下,吴荣森、钟少慰实现走出家门,到鳌峰山浏览的梦想。

到鳌峰山去呼吸新鲜空气,对于普遍的市民来说,这只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对于一部分身患疾病的残疾人来说,这却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但是随着恩平市利民残疾人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圆梦计划”系列活动的启动,一些曾经远离残疾人的梦想,如今又将会再次成为现实。

9月1日早晨,阴天且伴有一丝凉风,这是一个非常适合登山的好天气。在恩平市残疾人康复医院及恩平市利民残疾人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的陪伴下,吴荣森、钟少慰两位中风患者实现了到鳌峰公园一游的梦想,这让钟少慰显得特别兴奋。

车辆刚抵达鳌峰公园门前,钟少慰就婉拒的医护人员及社工的建议,不使用无障碍车上的自动升降设施,而是自己步行下车。“多年时间没到鳌峰山来了,今天能再次来到这里,感到很开心,我觉得自己双脚今天特别有力,我想自己多走一走。”钟少慰开心的说。

在医护人员及社工的陪伴下,吴荣森、钟少慰先后到冯如纪念馆、百兽园进行参观。一路上,钟少慰坚持不坐轮椅,而且自己拄着拐杖慢慢步行,事隔多年后能够故地重游,吴荣森、钟少慰一改往日的寡言少语,不时有说有笑,流着出一脸幸福。

钟少慰今年54岁,2009年,他突然中风,从此他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2010年,他再一次中风,病情也变得更糟糕。2011年6月,他病到坐不稳的地步。“当时就像个不倒翁一样,生活根本无法自理。”

回想昔日的痛苦经历,钟少慰感到无尽唏嘘。年青的时候,钟少慰学过武术。过去,他经常到鳌峰山散步和锻炼身体,对鳌峰山有关深厚的感情。发病之后,他的行动不利索,甚至有心理恐惧,担心自己会跌倒,自此之后他再也没有办法到鳌峰山登山,到山上呼吸一口新鲜空气这个简单的心愿,已经成为他遥不可及的梦想。

今年4月,钟少慰成为恩平市残疾的居家康复对象,通过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他的病情出现了明显好转。当恩平市残疾人康复医院和恩平市利民残疾人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得知钟少慰的心愿后,决定帮助他实现梦想。当日上午,医护人员及社工专门陪伴两位中风患者到鳌峰山浏览,让两人深受感动。“我现在不但享受到居家康复服务,今天还有医护人员及社工陪伴我浏览鳌峰山,帮助我实现梦想,我感到很欣慰,觉得自己没有被社会遗忘,相信在政府和社会的关心下,我会越来越好的。”钟少慰说。

据悉,通过走访调查,恩平市利民残疾人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了解到该市有一部分残疾人由于身体不便,出门受到条件限制,一些简单的愿望都成为他们遥不可及的梦想,为了让残疾人感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他们决定启动“圆梦计划”系统活动,并组织社工与服务对象配对,分期分批让残疾人走出家门,实现他们心中的梦想。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