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知识进社区科普活动

2014-10-28 15:1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26日,由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资助、宽城区民政局配套资金支持的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长春市自闭症儿童家庭自助互助网络计划”开展了首场“自闭症知识进社区科普活动”。

作者:童伴青少年服务中心 蒋鹏

社工中国网消息:10月26日,由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资助、宽城区民政局配套资金支持的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长春市自闭症儿童家庭自助互助网络计划”开展了首场“自闭症知识进社区科普活动”。活动在广源商厦正门门口举行,由童伴青少年服务中心理事长蒋鹏现场督导,专职社工杨明月组织,以及华侨外国语学院苏与月等31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现场知识普及和问答活动,活动现场居民积极参与抽签答题活动,并有部分居民咨询相关政策和病症问题,志愿者尽己所能的进行回答和引导。

此次自闭症知识进社区知识普及活动,不但提高扩大了该社区居民对于自闭症知识的了解,同时让社会其他群体对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的困难有了一定的认识,为后续的社会融合活动做了一些基础和铺垫。同时,在此次活动中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为今后更好的进行志愿服务提供了支持和经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