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社工:自闭症家庭社会支持网络构建

2014-07-02 14:4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6月26日,在星宇儿童发展中心的评估室,家长们围成圆圈相互捶背,久违的笑容在家长们的脸上绽放。星宇儿童发展中心是一家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与星宇合作的“自闭症家庭社会支持网络构建”公益项目正在顺利推进。

                             

热身游戏:诺亚方舟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6月26日,在星宇儿童发展中心的评估室,家长们围成圆圈相互捶背,久违的笑容在家长们的脸上绽放。星宇儿童发展中心是一家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与星宇合作的“自闭症家庭社会支持网络构建”公益项目正在顺利推进。

由于自闭症发病病因目前尚未有定论,家长在照料孩子、就医、康复训练等方面花费了极大的心血和精力,亟需方向和引导。同时,家长往往承受着来自孩子、家庭、工作和社会等多方面的压力。

为了协助家长全面释放照顾训练孩子的压力,帮助家长学习、获得训练及照顾孩子的经验和技巧,扩展人际社交网络,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联合星宇儿童发展中心,开展“自闭症家长情绪管理学习+自闭症儿童社交训练读书分享”为主题的支持性小组,

小组以茶话会的形式展开,为了组员之间打破隔阂,小组开头设计了热身活动“诺亚方舟”,活动要求所有人在指定的时间里,站在报纸上,完成一次后,报纸的面积将会被缩减一半。组员们积极思考,有的说抱着,有的说背着,各出奇招,热身游戏很快让组员们轻松了起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