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ABC理论处理案主儿子失踪危机个案

张华 2014-08-19 09:59   互联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陪伴案主的段岁月里,我们从最开始的彷徨、无助,到现在案主的惊喜,感受到了案主的变化。社工扮演着理解者、支持者和陪伴者的角色。社工的作用更多地体现在心理慰藉上。

    一、 个案基本资料

   (一)个案基本资料

案主姓名:高某  性别:男  年龄:75岁  接案时间:2010年7月20日

   (二)个案来源

莞城社会事务办转介

   (三)个案背景资料

服务对象高某是一位七十四的老人,小学文化程度,现已退休。其妻子也退休职工,身体状况差,体弱多病,行动不便,两人有一儿子(养子),今年二十三岁,大学毕业一年,参加工作。2010年6月某日晚上,服务对象的儿子和朋友(三女一男)在酒吧喝酒,之后那四个朋友先走了,由酒吧经理继续陪服务对象儿子喝酒至大醉后送他乘出租车回家,途中因出租车司机不知他住哪里便驱赶他下车,此后服务对象儿子便一直没有回家,也无法取得联系,下落不明。服务对象报了案后,公安机关展开调查和搜索,但仍未有其子的任何消息。服务对象四处奔波,通过各种渠道去寻找儿子,并为此事多次上访。

     二、案例分析

(一)服务对象现状评估

服务对象与其妻子都是退休职工,二人均有退休金,能够保障基本生活;服务对象健康状况良好,其妻子患有心脏病; 服务对象居住在老的单位宿舍里,原来的房主都不愿意住在那里,房子都租出去了,所以说服务对象的邻居都是外来人口,彼此比较陌生,服务对象不能够从邻居那里得到帮助。此外通过居民小组及本人的谈话我们得知服务对象没有什么亲属朋友,服务对象的支持网络十分的狭小。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