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第一医院社工部用“关爱”温暖患者

2014-06-19 10:04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嘉一社工部成立以来,仰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本院职工的大力支持,坚持“弘扬志愿精神、服务群众、方便患者,助医患更和谐”这一宗旨,不断发展壮大。涓涓细流汇聚爱的海洋,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

秀洲区新塍镇的农民王世芬命运多舛,身患尿毒症却因家庭困难而无力医治,在嘉兴市第一医院住院期间得到了肾内科医务人员的关爱,医院社工部也主动与其结对帮扶。6月13日下午,医院社工部组织肾内科护理人员张玲芳、志愿者夏政等人到已经出院的王世芬家中进行回访,并送去了社会福彩资助金、医院慰问品和行政支部党员为其孩子捐赠的图书等。

看到医务志愿者,不善言辞的王世芬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主管护师张玲芳询问其身体情况,仔细查看居家透析环境与透析记录,指导透析药品的正确放置,交代饮食注意事项。社工部资深志愿者夏政在王世芬住院期间经常到病房“陪聊”,提供心理安慰与支持。因为种种原因,王世芬没有身份证,社工部帮助她联系相关部门办理好身份证,以能尽早落实医保,还与媒体联系,在“六一”节为其孩子争取到社会福彩金的援助。医院社工部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一路关注她的状况,积极提供帮助。

嘉一社工部成立以来,仰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本院职工的大力支持,坚持“弘扬志愿精神、服务群众、方便患者,助医患更和谐”这一宗旨,不断发展壮大。涓涓细流汇聚爱的海洋,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如您有这一份爱心、热情和余力,可通过医院志愿者报名热线0573-82519886或直接登录医院网站报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