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矛盾难题医务社工可解?

2014-05-14 10:09   羊城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深圳医患纠纷高发,这引起了一些医疗界人士的注意,本该承担帮助患者、缓和医患关系工作的医务社工有无发挥相应作用?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剑昌建议,医院或可考虑与深圳市义工联合作,设立医务U站,由社工带动义工发展,调解纠纷、缓解医患矛盾。

21

 在帮助病人申请救助和缓和医患矛盾方面,医务社工作用颇大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王俊

深圳医患纠纷高发,这引起了一些医疗界人士的注意,本该承担帮助患者、缓和医患关系工作的医务社工有无发挥相应作用?羊城晚报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目前深圳已有深圳市人民医院、北大深圳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中医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深圳市二院6家市级医院分别配备了两名医务社工,不过在采访过程中,却有社工和医院反映社工数量过少,工作开展受限。

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剑昌建议,医院或可考虑与深圳市义工联合作,设立医务U站,由社工带动义工发展,调解纠纷、缓解医患矛盾。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