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医院自掏腰包请社工上岗

2014-05-21 14:15   南方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佛山第五人民医院医务社工部成立于今年1月,目前在医院工作的医务社工总共两名,据悉,医院在引入医务社工服务方面大约花费了20万元,资金由医院单独筹集。

2月21日中午12点,佛山第五人民医院医务社工部开展了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活动:为医院的30多名工伤病友举行了茶话会。佛山第五人民医院是佛山市直医院首家开展医务社工服务的医院,也是首家完全由医院出资购买第三方医疗社工服务的医院。

佛山第五人民医院医务社工部成立于今年1月,目前在医院工作的医务社工总共两名,据悉,医院在引入医务社工服务方面大约花费了20万元,资金由医院单独筹集。社工部的负责人贺彩霞是中山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硕士毕业生,之前在南海人民医院有两年左右的医务社工工作经验,她的工作内容包括面向医院工伤康复病人的专项服务、面向全院的存在心理问题患者的个案服务等。此外,她们还将作为医护人员的“老师”,教授服务的意识与技巧,以提高医院的服务质量。

医务社工南海先行。2011年9月,南海区人民医院向广州“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购买医务社工服务项目,被称为饮“头啖汤”(抢占先机)。启动资金共61万余元,由桂城政府“关爱基金”项目和南海区人民医院共同筹集。去年第四季度,南海区罗村医院、丹灶医院、黄岐医院也开始试点推行社区结合的医务社工服务架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