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新区司法局扎实开展法制宣传、法律援助活动

2015-04-10 15:2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援助、矛盾排查调解、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4月7日、8日,开封新区司法局组织司法干警下基层、访民情、送温暖,全面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作者:乐缘社工 陈永恒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援助、矛盾排查调解、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4月7日、8日,开封新区司法局组织司法干警下基层、访民情、送温暖,全面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开封新区西郊司法所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积极协同司法干警走乡串户,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解民法知识、司法工作职能、法律援助程序及内容,并向群众发放了“一村一警”警民联系卡,人员聚集醒目地点悬挂“一村一警”警民联系牌,定期下村帮扶贫困村民、引导村民学法用法守法护法。

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基层司法干部与群众的联系,夯实了基层司法所的职能作用,提升了法律援助活动的全面性、针对性、有效性。同时,彰显了社会工作者在司法领域的协同辅助作用,充实了司法服务力量。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