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青少年社工中心 素质拓展进监所

2015-04-08 13:5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3月18日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晨曦站社工前往内蒙古未成年犯管教所为一管区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在为服刑人员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综合能力。

内蒙古社工中心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3月18日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晨曦站社工前往内蒙古未成年犯管教所为一管区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在为服刑人员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综合能力。

素质拓展训练以“力量传递”热身游戏拉开序幕,在所有学员的团结协作下,大家力量传递的速度越来越快,相互之间的默契度也越来越高;接下来的“比比谁腿长”游戏,大家都为了自己所在组尽力将自己的腿伸得更长,把其他组比拼下去;“七手八脚”游戏中每组都拼出了各具特色的怪兽,10米的路程很艰难,但大家都兴高采烈地高喊着口号,玩得很开心;“蔬菜蹲”游戏则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每组学员互相搭着肩,每蹲一次,便更默契一分,即使最后腿脚酸疼也仍然坚持着;最后的坐地起立游戏,则是对每组学员们之前环节培养默契度的考验,大家的默契度都很高,竞争也异常激烈。伴着每位学员开心的笑脸,素质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素质拓展是一种感悟,一种体验,服刑人员们在亲历、亲为、感受、分享的过程中提升了团队间的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团队成员间认同感、默契度和归属感也有所提高,希望经过这次的活动,这些折翼的天使可以不再消极退却,学会主动承担属于自己的一份责任。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