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家庭行为分析师支招!

2015-05-19 16:0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深圳民治街道北站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亲子教育沙龙活动,蜗牛家的家庭行为分析师和年轻的父母们就“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这个话题一起学习、讨论,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深圳启明星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孩子对学习抱有天生的好奇心,家长需要去发现及引导,而不是去作要求,或是用成绩来衡量。”老师如是讲,在北站社区服务中心,在年轻爸妈组成的沙龙上,就“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这个话题,蜗牛家的家庭行为分析师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学习、讨论,气氛格外热烈。

怎么样提高孩子对学习的兴趣,怎么样让孩子对学习有更多的思考而不是遇到问题便问家长,怎么样让孩子专注在学习上,这些话题是很多家长最关心的,“学习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它不应该那么功利,更不应该成为孩子们压力的来源。”沙龙老师说,“如果父母善于引导,我们可以看到孩子内在的动力和创造力。”

这次沙龙给北站社区家长们提出困惑、分享教育孩子的经验的机会,也让家长学习和体会到以鼓励和理解孩子为前提来应对孩子对待学习的态度,有家长表示“忍不住回去试试,看看对我家孩子管不管用”。据悉,由蜗牛家提供专业指导的北站社区up家庭青少年成长计划,本月及下个月将以“亲子教育”为主题,持续举行以孩子、孩子+家长、家长为对象的系列活动。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