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阳光社工“减灾小课堂”验收展示活动简报

2015-03-19 16:2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2月19日,江津阳光社工中心的10名科普志愿者们来到江津区镇泰小学,观看该校教师的“减灾小课堂”展示课,并对“减灾小课堂”项目进行验收。

(陈敏 秦茂华)

原题:提升儿童抗灾能力,我们共同努力--镇泰小学“减灾小课堂”验收展示活动简报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12月19日,江津阳光社工中心的10名科普志愿者们来到江津区镇泰小学,观看该校教师的“减灾小课堂”展示课,并对“减灾小课堂”项目进行验收。

当天参加课程展示的是二一班和四一班和六一班三个班级,分别是张利老师和何敏老师进行授课,科普志愿者们坐在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一起进行分组,参加镇泰小学教师的“减灾小课堂”课程。

看六一班唐明君老师,为了向同学们展示泥石流的灾害特征,唐老师专门准备了模拟的工具,两桶水,两盆沙和小石子,让孩子们自己动手,感受泥石流的灾害特征,孩子们对于这样形象的方式特别喜欢,非常积极的参与互动分析。

减灾小课堂项目从2014年9月起在江津区镇泰小学开展,10月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志愿者在镇泰小学进行两个班级10节课时的授课,11月江津镇泰小学的6名教师,对学校其它班级进行了减灾小课堂的授课活动,为了评估该课程对儿童抗灾能力的提升效果,江津阳光社工中心的志愿者来到学校,对学校老师的授课展示进行评估和验收。

本次评估验收活动,参与的志愿者与学生们都特别的满意,孩子们都说,老师们的授课方式与其它的课程有很大的区别,孩子能更多的参与互动,孩子们觉得这样的上课方式要轻松很多,但在轻松的教学中,他们也能学到很多的减防灾知识,他们非常喜欢这样的“减灾小课堂”。学校的领导与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他们会持续在学校里进行推广,更大的提升儿童减防灾能力。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