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430”学堂开学 社工分享理论和经验

2014-12-10 10:10   江门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阳光天使爱心协会走进贯溪小学、木朗小学,分别开展教师沟通会及家长沟通会,与老师、家长分享和孩子沟通的技巧。

江门日报讯(记者/娄丹实习生/李楠楠通讯员/梁嘉仪)“6到11岁的小孩处于获得勤奋、避免自卑的阶段,因此这时候我们应该多给予其鼓励。”近日,阳光天使爱心协会走进贯溪小学、木朗小学,分别开展教师沟通会及家长沟通会,与老师、家长分享和孩子沟通的技巧。

沟通会上,心理教育专家聂慧讲述了儿童的心理发展理论以及思维发展规律,引导教师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赏识”教育。在家长沟通会中,除了“赏识”教育外,更建议家长抽出时间多陪伴孩子。为加大教师、家长、社工间的沟通,继续着力推进“430”学堂高效地开展工作,让更多的学生从中获益。资深心理教育工作者郭昭云老师还详细介绍了“430”学堂开展的必要性及以后开展工作的调整措施。

“虽然很多家长刚接触社工和‘430’学堂,但听了介绍后都对‘430’学堂的工作表示赞许。”木朗小学老师吕小青说。全职妈妈陈金敏则表示:“孩子爸爸平时没多少时间陪孩子,孩子比较内向,正好‘430’学堂可以帮他纠正一下。”“学校和社工们开展的活动对孩子很有好处,如果以后有志愿者活动,我也报名参加!”家长梁家淇说。

据悉,11月初,木郎小学和贯溪小学“430”学堂开学,各有30名学生。一个月来,社工们通过开展不同主题的团体辅导,让学生们学会情绪管理、宣泄压力等。学生们也从一开始不适应到后来喜欢“430”学堂,部分学生回家还主动帮忙做家务,家长们对此感到十分惊喜,慢慢理解了志愿者的工作并表示支持。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