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九中学校社工帮学生解决各种困惑

2014-09-10 09:57   珠海特区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珠海市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基地评审工作会议在市九中召开,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学校社工创新工作事宜。珠海市第九中学将成为珠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基地,对学校社工项目的推进将起到示范性作用。

原题:九中将成珠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基地 学校社工帮学生解决各种困惑      

本报讯记者刘联报道: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日前,珠海市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基地评审工作会议在市九中召开,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学校社工创新工作事宜。珠海市第九中学将成为珠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基地,对学校社工项目的推进将起到示范性作用。

“学校社工不仅有效解决学生的问题行为,而且在开发学生的潜能、构建和谐校园环境也卓有成效。”据悉,近年珠海欣心社工服务中心承接的“育才护林”学校社会工作项目试点作为学校德育工作创新的重要举措,形成了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中心的社工服务平台、交流学习平台的两个平台以及学校社工推进小组、学校社工联络员、学校社工专家督导团队三支队伍;还有关注“特困生”、挖掘“特长生”、“以点带面”试点班级,“家校社”一站式服务的四条主线;以及个案辅导、小组活动和主题班会、志愿者服务、大型活动五大工作方法的珠海市学校社工服务模式。

会上,评审团成员认为学校社会工作大有可为,正在成长的中小学生非常需要学校社工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惑。据悉,市委社管部将协调市教育局、试点学校、专业的社工机构,共同制定行之有效的珠海市学校社工制度,形成一套可推广的体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