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生首次家长会交给社工

2014-09-04 09:48   中国江门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妈妈,我不想上学!”“孩子,按年龄规定你一定要去!”“我就不去……..”9月2日下午,北苑小学新生家长会上演绎这样一个场景,“导演”是该校驻校社工。

家长角色互换,谈感受。

精彩讲座受到家长欢迎。

江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周春锋 通讯员/吴家慧)“妈妈,我不想上学!”“孩子,按年龄规定你一定要去!”“我就不去……..”9月2日下午,北苑小学新生家长会上演绎这样一个场景,“导演”是该校驻校社工。

北苑小学将新生首次家长会交由驻校社工主讲,祥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出由心理咨询师、社工组成团队,开展“陪伴孩子适应新生活”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辅导。北苑小学一年级四个班的学生及家长共170多人参加。

活动由社工、国家中级心理师李玉冰主讲,主要强调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并辅以游戏,在角色扮演中,一名家长扮演学生,一名家长充当学生家长,模拟开学时学生不愿上学的场景。李玉冰以此延伸,希望家长学会换位思考,孩子才会轻松面对。

据祥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孙科介绍,这次活动旨在帮助孩子尽快适应新环境,同时,也促进了家庭、学校、社工相互结合的教育模式,为驻校社工工作夯实了基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