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权益,提升福祉——深圳老年社工系列服务(6)

2018-10-18 09:37   深圳社工协会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深圳社工从保障老年人权益、提升老年人福祉等角度出发,开展了一系列老年社会工作服务,以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充分发挥了社会工作者在养老服务中的专业力量。

温馨

关注失独长者,成立“失独长者互助联盟”

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的南山老年人项目,于2015年初通过南山区民政局购买服务,组建一支5人社工队伍,并于2016年扩大至12人。主要工作内容是配合社会福利科(老龄办)进行行政性事务,以及开展专业社工服务,如咨询、情绪疏导、社区活动、链接资源、培育老年义工队等。

640

社工带领义工进行热身游戏

爱延续——失独不孤独温馨相伴项目

该项目基于“爱延续——失独长者关爱计划”的服务基础,结合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引入“社工+义工”双工联动模式,尝试成立“失独长者”的互助联盟,通过培养失独长者成为义工骨干,以“过来人”的身份,去服务身边的其他失独长者,实现失独长者的自助互助。同时,由社工为长者提供精神康复及情绪上、行为上的支持,走出家门,对未来生活重获希望,阳光生活。

640

社工带领义工与老人交流

 智乐园——脑退化人群关爱项目

该项目主要面向老年脑退化症患者及其照顾者,对脑退化者进行认知和记忆力强化训练,延缓认知功能退化,保持现有生活质量;建立照顾者支持系统,为照顾者提供有效支持,减轻精神和照顾压力;开展社区教育和宣传,提高社会对脑退化群体的关注了解,提高长者预防脑退化的意识和能力。

640

中心长者和亲子义工家庭一起包粽子

自2015年3月开始,温馨社工南山老年人服务团队,一共开展个案59个,小组61个,讲座32场,活动115场,咨询480人次,探访140人次,直接服务居民14359人次。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