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和社工组织“快乐相识 健康相伴”小组活动

2015-09-06 15:0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8月31日,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岗位社工联合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于三北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开展老年保健知识小组第四节活动,本节活动以“开心相遇,快乐离别”为主题开展小组。

作者:杜海芳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8月31日,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岗位社工联合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于三北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开展老年保健知识小组第四节活动,本节活动以“开心相遇,快乐离别”为主题开展小组。本节活动目的是为了通过老年人的互动游戏和畅谈,减少老年人离别的情绪,让老年能够开心相遇,快乐离别。

本节活动开始,社工简要介绍本节小组的内容和意义,并对组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接下来通过画鼻子让组员融入小组活动中,促进组员的相互交流。在社工的引导下,组员开始相互配合,共同完成“画鼻子”游戏。第二个游戏环节是“你来比划,我来猜”,刚开始阿姨还比较生疏,放不开,经过社工的参与和鼓励,场面氛围一下子活跃起来。最后阿姨们都开心地说:“这个游戏让我们在快乐之余锻炼了大脑,太谢谢你们了!”活动最后,社工让小组成员填写意见反馈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小组成员的积极参与提出表扬发放奖品。

老年人保健知识小组共分四节活动,每一节都按照相应的目标和主题进行开展。通过小组的形式,为社区的老年人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构建自助互助的支持系统。虽然中途会有突发事情,但服务就是一个逐步深入渗透的过程。相信我们今后的服务会让社区居民更能敞开心扉!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