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和社工对空干所离休老干部遗属的探访活动

赵佳琦 2015-01-23 16:2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郑州市金水区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对空军干部休养所离休老干部遗属进行的第四次探访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1月21日,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空军干部离休所老干部遗属进行了居家探访活动。

上午10点半社工来到了老人家,老人很热情的接待了社工。在探访中我们了解到老人前两天脚受伤了,不过现在贴上膏药已经有所好转,社工叮嘱老人以后要小心点,不要提重东西等。接着老人向社工讲述了自己日常的生活规律,并坚持每天进行保健操锻炼,由于天天锻炼老人从之前的生活不能自理到目前生活可以基本自理,自身从锻炼中获得的好处使老人更加坚定锻炼。后来老人说到自己的女儿及孙女都从事教师职业,工作期间认真负责深得学生的爱戴。老人还向社工赞扬了已故丈夫,说丈夫为人忠实,乐于助人,是邻里眼中的大好人,但是由于吸烟患了肺癌离世,并借此谈了吸烟对人体的害处;最后老人向社工讲起了自己在新疆的那段岁月。当社工准备离开的时候,老人又说道空干所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细心照顾,让他们觉得住在这里特别幸福。

通过这次探访,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老人的生活、家庭情况等,希望通我们的探访,老人能够生活的更加快乐、幸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