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尚和社工“返老还童 快乐小组”活动

崔高阳 2015-08-24 16:1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8月20日,恰逢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中国情人节”,下午3:30郑州市金水区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琥珀名城社区颐和家园托老中心活动室开展了“返老还童,老年快乐小组”第二节小组活动。本节活动主要围绕“团结互助,共建友好邻里关系”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一些组员共同参与的团体游戏,加强组员之间的协作能力,从而让他们体会到伙伴的重要性,增强团队意识。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8月20日,恰逢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中国情人节”,下午3:30郑州市金水区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琥珀名城社区颐和家园托老中心活动室开展了“返老还童,老年快乐小组”第二节小组活动。本节活动主要围绕“团结互助,共建友好邻里关系”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一些组员共同参与的团体游戏,加强组员之间的协作能力,从而让他们体会到伙伴的重要性,增强团队意识。

本节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工作人员带领小组成员回顾上节活动内容并介绍本次活动主题及流程,组织组员签到。第二个环节是带领小组成员一起做“凑钱数抱团”游戏,首先由工作人员介绍游戏规则及流程,接着工作人员把组员分成两组并给每个组员贴上自己的“钱数”,然后由工作人员随口说出一个钱数,组员迅速找到队友组成对应的钱数。“老了,老了,反应能力确实不行了,跑也跑不动了,不服老不行啊”一位刚被“淘汰”下去的阿姨对着大家无奈的说道。“咱们啊,还是以后没事多锻炼锻炼就灵活了,就是平常动的太少了,哈哈”旁边的组员笑着回答道,大家纷纷点头表示认同。第三个环节是工作人员邀请组员分享本次活动的亲身感受和想法,并总结自己日常对老年人养生的一些知识,大家互相交流经验,最后都获益匪浅。最后由工作人员总结本次活动内容和达到的效果并安排下次活动。

本节活动基于第一节小组活动的基础上,通过团体游戏,组员更加开放自我,相互之间更加熟悉,很好地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极大地增强了小组的凝聚力。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