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和社工 学雷锋·爱心献社会 真情暖人间 活动

段园园 2015-03-12 15:1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3月5日上午,押砦社区及郑州市金水区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岗社工和正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在正弘旗小区进行了学雷锋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3月5日上午,押砦社区及郑州市金水区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岗社工和正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在正弘旗小区进行了学雷锋活动。

今天是“雷锋日”,也是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又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九点,社工与成立的雷锋志愿小组对探访活进行了进一步沟通,明确分工,并且准备了汤圆,九点半,正式入户采访。

第一个探访的,是一位79岁的奶奶,广西桂林人,她是一位退休医务工作者也是一位军嫂。老人很热情,让我们尝尝她亲手煮的花生,说吃了不会上火,还朝我们口袋里装,精神劲十足。与此同时,雷锋志愿小组老人检查水表,维修水龙头打扫卫生。

按照楼栋顺序,共探访了五户空巢老人。这些老人平均年龄都在79,均是退休在家,老两口一起住,儿女和孙子孙女都不在身边,有的老人身体还很健康,能够亲力亲为,有的老人则需要照顾,在聊天的过程中,社工了解到老人都很希望社区经常搞活动,说只要有活动就会参加,也很愿意把自己积累的丰富经验分享给大家。

社工希望能够引进“呼援通”,希望高龄老人独居在家发生紧急情况可以得到及时帮助。

这次探访活动在正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和押砦社区服务中心的支持下深得居民的赞扬。

“雷锋日”过去了,但是我们的志愿活动将持续开展。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