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相爱一家人”长者季度生日会

2015-07-09 14:3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总有那么一个群体需要我们爱护,总有那么一个群体需要我们支持,失独老人群体心理上的自我封闭、独坐家中的孤独需要社工予以慰藉。

社工中国网消息:总有那么一个群体需要我们爱护,总有那么一个群体需要我们支持,失独老人群体心理上的自我封闭、独坐家中的孤独需要社工予以慰藉。“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是多么美好的祝愿,7月8日上午9:00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在丰庆路与三全路交叉口东北角田园新城安泰社区托老站为失独老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相亲相爱一家人”的集体生日会活动,目的就是鼓励老人们走出家门参与活动,与社会他人互动交流,一定程度上找到支撑和盼望。参与本次活动的共有17人,其中包括失独老人、社区老年志愿者、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志愿者。另外,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丰庆路街道办事处以及安泰社区托老站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本次活动共有4个环节:社工开场介绍、欢迎寿星仪式、互动交流和庆祝生日。其中社工运用提问的形式帮助大家明确本次活动的主题;参与者们热情的掌声引起了寿星们的共鸣;在互动交流环节,社工运用肢体接触游戏“轻松捶背”让大家感觉到身心放松,用代表正能量的“笑”鼓励大家每天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正向分享——最近开心的事情鼓励大家分享快乐传递温暖,最后的生日祝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场的每个人都向寿星们送上真诚的祝福,“祝福你们每天开开心心、健健康康、顺顺利利”、“祝福你们好好生活、好好休息、好好过日子”等等,带给寿星们满满的感动和幸福。接下来是庆祝生日环节,“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引出了本次活动的最重要环节,好味大家尝,蛋糕的圆圆和甜蜜象征着活动的圆满结束和以后生活的蜜蜜甜甜。

传递正能量

我们分享快乐,带给身边更多人快乐;我们传递祝福,带给身边更多人幸福,愿这份分享和传递延绵不息,愿众人彼此相爱亲如一家,愿生活中充斥的都是感动与满足!

寿星许愿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