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玖久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关爱失独老人探访活动

2014-06-19 09:3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7日晚上八点多钟,失独老人左冬荣家里迎来了两位年轻人,一个是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遣到北林路街道办事处的岗位社工李金玲,一个是本次来为老人解决WIFI问题的郑州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志愿者文皇锦。

社工中国网消息:6月7日晚上八点多钟,失独老人左冬荣家里迎来了两位年轻人,一个是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遣到北林路街道办事处的岗位社工李金玲,一个是本次来为老人解决WIFI问题的郑州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志愿者文皇锦。

“现代社会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老年人接收新事物的能力稍慢,其中有很大一部分人仍不会使用电脑、智能手机、微博、微信等,尤其是失独老人,孩子去世后,也没人能够帮助他们,很多老人就只好将就凑合……我们应该以一颗接纳、耐心、包容的心对待他们,遇到问题,一遍讲不明白,就再讲一遍,这样,他们下次再遇到问题的时候,才会安心地过来找你。试想,如果你每次都不耐烦,下次他还会再来找你么?”社工小李说。

“以前没有接触过失独老人,不知道他们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今天这次志愿者经历让我感触很大,本来是一件举手之劳的事情,阿姨却这么热情地感谢我们。看见他们就像看见自己的父母,有时自己的父母不会了,还可以问自己,但是失独老人去问谁呢?除此以外,我觉得像我们这些在外地上学上班的人应该多回家看看父母,给他们多一点的时间,给他们多一点的耐心……”志愿者小文说。

在离开的时候,左阿姨分别塞给社工和志愿者一个黄金瓜,社工小李说“阿姨,你就把我们当成您的孩子,有什么问题,大的小的,都尽管找我们,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地帮你想办法。”

(作者:玖久社工 李金玲)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