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之露社工:来自乔家大院的欢笑

2015-04-07 15:1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暖意融融。3月28日,登封市唐庄乡的乔家大院里传出了阵阵的笑声,省红十字会的50多名志愿者,在雨之露住省红十字会志愿者管理岗位社工崔艳玲、李燕芬的带领下,正与乔家大院老人之家的全体家人举办联欢活动。

作者:崔艳玲

社工中国网消息: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暖意融融。3月28日,登封市唐庄乡的乔家大院里传出了阵阵的笑声,省红十字会的50多名志愿者,在雨之露住省红十字会志愿者管理岗位社工崔艳玲、李燕芬的带领下,正与乔家大院老人之家的全体家人举办联欢活动。

这天是农历二月初九,是乔家大院在新年后的第一次团聚。老人们看到志愿者到来,欢天喜地。志愿者们不是第一次回家了,他们每次回来,都要和家人们一起劳动、饲养家禽打扫院落,这次来的志愿者,有上海银色美之家的8名理发师为老人们理发,来自河南省建筑医院的大夫们,为老人们进行了健康体检,来自雨之露社工服务中心律师团队为老人们普及法律和心理方面的知识,来自开心艺术团的演员们,为老人们演出了精彩的戏曲和歌舞节目,老人们看的神采飞扬,掌声不断。

在现场,省红十字会梁宗飞主任,代表省红十字会向老人们捐赠了300件新衣物。温馨的团聚,温暖的话语,使老人们倍感亲切,是呀!每次的相逢都是满腔的喜悦;每次的分别都是依依不舍;临走之时老人们拉着我们的手说:“常回来看看啊。”志愿者说:“放心吧,这里也是我们的家,一定会常回来的。”

雨之露岗位社工带领红会志愿者走进乔家大院

上海银色之美志愿者在为老人义剪

梅花姐的开心艺术团在为老人们义演

红会志愿者管理岗位社工崔艳玲在为老人们午餐

雨之露心里与法律志愿服务队在为老人提供咨询

雨之露社工服务中心的心里与法律志愿团队在为老人们提供咨询

省职工医院的大夫在为老人们提供医疗服务

红会志愿者在为老人修指甲

大家合影留念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