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老年痴呆健康讲座”活动顺利开展

2014-07-03 16:1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广州市脑科医院记忆障碍门诊合作开展了“老年痴呆健康讲座”活动。这次的讲座开展目的是希望可以更好地在社区倡导老年痴呆的预防以及让居民更好地认识这个病。

社工中国网消息:(黄嘉杰)2014年6月27日上午,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广州市脑科医院记忆障碍门诊合作开展了“老年痴呆健康讲座”活动。社工在探访和社区走访的过程中发现,居民对预防老年痴呆症的意识薄弱,长者对老年痴呆症症状认识不深,很多的长者只是以为记忆力下降,而没有意识到是老年痴呆的前兆。中心之前也有在个别社区开展过相关的宣传活动,这次的讲座开展目的是希望可以更好地在社区倡导老年痴呆的预防以及让居民更好地认识这个病。

居民认真地听取医生的讲解(拍摄者 黄嘉杰)

本次的活动的形式主要为科普讲座、现场咨询、免费记忆力复查、发放健康宣传手册。讲座由广州市脑科医院记忆障碍门诊钟笑梅主治医师主讲,向居民讲解了老年痴呆的成因和症状等相关知识,并利用一些案例向居民介绍老年痴呆的常见症状。讲座内容贴近居民生活,参加的居民都听得很认真。讲座过后,医生为居民进行免费的记忆力复查,居民表现踊跃,都希望通过测试了解自身的认知情况并向医生进行了详细的现场咨询。

活动总体气氛良好,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医生的详细的讲解,懂得了许多有关老年痴呆知识,也厘清了一些以往错误的认识,这次的讲座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希望中心能经常举办类似的知识讲座。

北斗星社工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