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厨“义”达人 分享美味成果

2014-06-30 16:4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北斗星社工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活动室里聚集了一群热爱烹饪的长者,这是她们参加厨义达人小组的最后一节,大家一起分享开展小组以来的开心回忆,同时也分享生活的变化。

(霍美思)今天,在北斗星社工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活动室里聚集了一群热爱烹饪的长者,这是她们参加厨义达人小组的最后一节,大家一起分享开展小组以来的开心回忆,同时也分享生活的变化。

长者一齐动手制作食物(摄影 邓慧敏)

厨义达人小组从最生活化的饮食开始,每个人每天都必须吃饭,但是又有多少人留意到饮食习惯、工具等在生活中也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小组开始从长者都很喜欢的豆沙角开始,勾起了组员们以前的回忆,说起了以前的煮食习惯,同时也讲述了自己家乡的特色;接下来小组通过制作蛋糕,让大家分享往事中甜蜜、开心的事情,大家都表示现在还能参加活动,认识新朋友就很开心,能参加中心的服务是现在很开心的事情;之后小组还制作龟苓膏,让组员分享往事较为辛苦的经历,组员们不约而同地说起以前经历战争的事情,突然间大家都热络、积极地讨论着往事,当然组员也很懂得如何释放情绪,一边回忆着以前的经历,一边唱起红歌,好像真的回到以前的生活中;最后一节小组中大家通过生活大不同的游戏,把大家生活的变化以及自己的改变进行分享,让大家进行对比,组员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生活中发生的变化,虽然发生了变化但是大家都表示都能接受,只是偶尔也会想起以前的事情。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