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缤纷夏日”之老友记共享生日活动

2014-06-30 16:0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6月25日下午,在老年大学的支持下,北斗星社工均安社综在老年大学大课室举办了新一轮的长者夏季生日会。

(徐雅丽)2014年6月25日下午,在老年大学的支持下,北斗星社工均安社综在老年大学大课室举办了新一轮的长者夏季生日会。

有29位长者共聚一堂,齐庆生日。生日会主要分为游戏互动、才艺展示、分享美食等三大环节,首先是以游戏的形式带动活动气氛。其次是才艺展示环节,在这个环节中,要求每位长者都要参与,可以是提供一个表演或者提供一种自制美食供大家分享,鼓励长者在生日会上展现自己的才艺,尽量让每位长者都能够有机会展示自己。老友记们十分活泼,敢于表现,有些长者组队表演了广场舞和南拳、有些长者独自准备了歌唱和特技表演、还有很多长者展示了多种多样的拿手小吃,每一位长者都展示了自己最可爱的一面。而在最后的分享环节中,社工准备好蛋糕、点心、水果和菊花茶,还有我们义工自制的糕点,供长者们分享,并给每位寿星翁赠送一个社工DIY的布袋。在如此欢乐和温馨的环境下,长者们自发组织了唱生日歌祝福寿星翁们,十一位生日的长者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其他长者也表示吃得很开心,玩得更开心。

老友记季度共享生日会已经成为了我中心的一大特色社区活动,不知不觉就已经完成了一年四季的轮回。期间,生日会为社区长者带来了很多欢乐,并受到广大服务对象的欢迎。经过不断地完善和经验积累,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将会更加发挥社工创作力,提高长者参与互动性,激发长者的潜能,提升长者幸福感。

搞怪寿星翁 (摄影 实习生欧阳彩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