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 有声有气”长者 茶话会活动开展

2014-06-30 16:0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25日上午9:30,”有声有气“长者茶话会活动在北斗星社工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如火如荼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李阳)2014年6月25日上午9:30,”有声有气“长者茶话会活动在北斗星社工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如火如荼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茶话会成功邀请了十几名活跃长者参与,旨在为辖区内的长者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与此同时也在较为轻松的氛围中反馈对社工服务的满意度以及服务成效的调查,为接下来的社工服务有一个方向性的指引。

长者一起玩“堆米”游戏(摄影 李阳)

茶话会在社工的介绍下拉开帷幕,社工为到场长者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内容,先让参与者对整场活动有个大概的了解。随之是按照参与者所持颜色卡的颜色类别将他们分成两组,进行互相认识和深入的了解、互动。长者在交流过程中,逐渐发现互相之间的共通点,例如发现多数人都比较喜欢比较清淡的饮食、大家比较倾向在白云街的公园等活动场所。继而是开展带有欢快氛围的、竞争性的“堆米“游戏。两组的长者都很积极地投入到游戏当中,想尽办法将米堆到足够高的位置,游戏中不断传出欢笑声。经过两个互动合作的环节,参与者互相之间的关系逐渐建立和熟悉,并且都分享感受到与其他组员团结的力量。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