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健在耆中”季节健康工作坊活动

2014-06-30 16:0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北斗星白云街家综社工与社区医院合作,由社区医生在东湖新村长者日托中心与居民交流关于夏季高血压方面的知识,让居民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而且也让长者在炎炎夏日关注自身高血压的状况并且掌握1、2种夏季高血压的饮食注意事项。

(李阳)2014年6月25日下午15:00-16:00,北斗星社工“健在耆中”季节健康工作坊在东湖新村长者日托中心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北斗星白云街家综社工与社区医院合作,由社区医生在东湖新村长者日托中心与居民交流关于夏季高血压方面的知识,让居民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而且也让长者在炎炎夏日关注自身高血压的状况并且掌握1、2种夏季高血压的饮食注意事项。

社区医院医生讲解高血压注意点

工作坊开始时,由社工为在场的长者介绍了本次工作坊的内容和流程,并介绍社区医生让居民有个大致的了解。刚开始则是由居民自由提问,对于自身以及家人如何在夏季关注高血压,或者在日常用药时遇到的困惑向医生提问,每位长者都热烈、积极向医生询问自己的情况,并且有的居民用笔记本抄录下医生讲的要点。在自由提问环节,社工也准备了2段短片让居民评估关于高血压的知识是否存在误区,当场就由居民表示自己就是一个经常犯误区的人。长者也在提问的过程中,更加懂得和关注身体状况下需要改善的地方。

而经过一轮积极的自由提问环节后,社区医院的医生也为长者提供一些关于夏季针对高血压情况的饮食指引,并介绍一些食物供长者参考,能够从认知、饮食等多方面关注自身的健康。

最后,社工以及社区护士为参加工作坊的长者进行血压监测,让长者了解当时的血压状况,而在活动反馈过程中,长者都普遍表示觉得这样的工作坊很好,可以详细与医生沟通了解患有高血压的饮食注意点,也可以在医院以外的环境接触专业的医疗知识,希望社工能够定期开展下去。

北斗星社工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