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豫馨社工开展“喜迎端午 关爱老人”活动

2014-06-04 10:3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作为中国传统的民族节日,为实现爱老敬老,豫馨低保项目社工策划了此次“喜迎端午,关爱老人”的活动,为75岁以上低保家庭老年人送去爱心粽。

社工中国网消息:“是俺妞来看我了,快进来!”王奶奶热心的招呼社工和志愿者进门,宛如一家人,在不知情的外人看来以为是孙儿孙女回到了自己的家里。

这一幕是郑州市金水区豫馨社工服务中心低保项目成员端午节探访低保老人的情景,作为中国传统的民族节日,为实现爱老敬老,豫馨低保项目社工策划了此次“喜迎端午,关爱老人”的活动,为75岁以上低保家庭老年人送去爱心粽。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的各种需求越来越凸显,而低保家庭的老年人因为物质生活的压力,承担着更多的重负。此次探访的低保老人中,有照顾残疾孩子一生的老母亲,有索然寡居的独居者,也有受累一辈子也要承担养家糊口的老妈妈。

低保项目社工在走访过程中,越来越体会到低保老人在社交能力、照顾压力和经济匮乏等方面的困境,许多老人都有很强的倾诉欲望,希望能有人倾听他们的故事和无奈。在端午来临之际,社工趁着爱心粽传递的机会,也给低保老人带去更多的陪伴和温暖。老人们一声声亲切的呼唤和恋恋不舍的守望也成为社工继续爱心服务的不竭动力。

作者:宋欣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