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玖久社工开展“端午粽飘香 社区唱大戏”活动

2014-05-28 15:4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27日上午,金水区派驻未来路金色港湾社区托老站的岗位社工联合金色港湾社区在金夕阳家园托老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举办了一场“端午粽飘香,社区唱大戏”的主题活动,传承民族文化,给社区的居民,尤其是那些空巢、贫困、独居、孤寡、残疾等老人带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社工中国网消息:“粽叶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又是一年端午时节,5月27日上午,金水区派驻未来路金色港湾社区托老站的岗位社工联合金色港湾社区在金夕阳家园托老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举办了一场“端午粽飘香,社区唱大戏”的主题活动,传承民族文化,给社区的居民,尤其是那些空巢、贫困、独居、孤寡、残疾等老人带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上午9:30整,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社区居民兴致勃勃的来到二楼活动室参加比赛,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迅速拿起粽叶,一时间粽叶舞动,细绳穿梭,你追我赶的包粽子。经过30分钟的比赛,每个人身边都有一大堆粽子。比赛中能人辈出,李阿姨凭借熟练地技巧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之后大家一边分享粽子一边分欣赏精彩的戏曲表演,黄阿姨演唱的朝阳沟选段,博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欢笑声音乐声不绝于耳。赵阿姨笑着说;“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包粽子、看演出,共同过端午,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还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加深了街坊感情,真是一举多得。”

活动结束后,由志愿者亲自将煮熟的粽子送给社区内的孤寡、残疾等老人,给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