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民社工:爱心传递 为低保家庭圆梦

2014-10-23 14:4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3日上午,爱民社工陪同郑州电视台、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郑州日报、郑州晚报、河南工人日报等新闻媒体及凤凰台街道办工作人员一起走进了低保家庭曹振涛的家里。

郑州市金水区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稿

9月23日上午,爱民社工陪同郑州电视台、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郑州日报、郑州晚报、河南工人日报等新闻媒体及凤凰台街道办工作人员一起走进了低保家庭曹振涛的家里。曹振涛是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办事处王庄村的村民,他们一家多人残疾,母亲听力障碍,两个姐姐都有精神病,其中二姐失踪多年,至今杳无音信,他和妻子以及哥哥、嫂子也都是聋哑人(属于一级或二级残疾)。曹振涛的母亲自2010年患脑溢血住院之后,至今已经瘫痪在床4年多,而哥哥患有淋巴癌,去年做了切除手术,无法照顾母亲,于是照顾母亲的责任全都落到了曹振涛夫妇身上,他们夫妻两人四年来始终对瘫痪在床的母亲悉心照料、不离不弃,从没有任何怨言。除了照顾母亲之外,夫妻两人还要照顾三个上学的孩子,全家六口人每月仅靠两千多元的低保金和村民补助维持生活,家庭经济非常困难。

中国的孝子并不少,但曹振涛夫妇俩最难能可贵的是,在经济条件较差,自身生活都难以维持的情况下,依然对母亲尽心尽力,这份孝心足以让感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曹振涛的小姨告诉社工,曹振涛希望能找到一份工作,让他们能够有固定的收入,可以边照顾母亲边挣钱养家,此次社工带领媒体走进他们家中,也是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一家的困难情况,并将他们四年来孝敬老人的感人事迹发扬出去,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给予这个家庭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社工带领媒体记者探访低保家庭

社工和记者一起探访低保家庭

媒体记者对曹振涛一家进行采访

曹振涛夫妇悉心照料母亲


  • 微博推荐